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什么是otc市场?场外交易市场的特点有哪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市场 > 正文  2022-12-19 15:54:41 来源:太原热线

什么是otc市场

OTC市场指的是场外交易市场;OTC市场是指在证券交易所外进行证券买卖的市场;场外交易市场是证券发行的主要场所;场外交易市场是一个“开放”的市场,投资者可以直接与券商成交,不仅交易时间灵活分散,交易手续简单,价格也可以协商。

场外交易市场的特点有哪些

1.场外交易市场是一个分散的无形市场,没有固定的、集中的交易场所,而是由许多各自独立经营的证券经营机构分别进行交易的。

2.场外交易市场的组织方式采取做市商制。场外交易市场与证券交易所的区别在于不采取经纪制,投资者直接与证券商进行交易。

3.拥有众多证券种类和证券经营机构,以未能在证券交易所批准上市的股票和债券为主。

关键词: 到底什么是otc市场 场外交易市场 场外交易市场的特点 期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