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广州荔枝目前已出口4批多个国家 标志荔枝出口进入高峰期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市场 > 正文  2021-05-21 08:24:28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5月17日,在广州海关所属从化海关的监管下,4批共1.9吨、货值1.61万美元的新鲜“妃子笑”荔枝以空运方式顺利出口,输往加拿大、荷兰、英国、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标志着今年广州海关关区的荔枝出口进入高峰期。

荔枝是传统的岭南佳果,一直受到国外市场青睐,出口量历年来处于广东本地水果出口量的前列。据统计,2020年广州海关关区鲜荔枝出口突破1500吨,货值超430万美元,出口国家及地区包括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荷兰、新加坡、马来西亚、意大利、比利时、法国等,其中意大利、比利时、法国为2020年新增的出口国家及地区。

今年时逢荔枝丰收大年,同时荔枝收获时间提前,广州海关关区荔枝首批出口较去年提早了一周,从4月29日首批荔枝出口截至5月17日,广州海关关区已出口荔枝350.07吨,货值151.4万美元,同比增长91.4%和125.7%。

“我们接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荔枝订单,仅5月17日和18日两天就有8批荔枝出口,今年荔枝出口有望创新高。”从化华隆果蔬保鲜有限公司刘经理介绍。

5月17日,在佛山中荔贸易有限公司的加工厂内,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关员对一批重10.8吨、货值3.45万美元的已检验合格的鲜荔枝也实施了快速验放,该批荔枝通过船舶出口到泰国。

“荔枝容易变质,国际市场对荔枝的新鲜度要求较高,因此出口的通关效率尤为重要。”佛山中荔贸易有限公司经理邝伟光介绍,“海关‘一对一’帮扶指导我们出口,从受理、检疫、签证等各个环节压缩通关时长,为出口荔枝锁住‘鲜活度’。有海关的扶持政策和优质服务,我们不断提高出口荔枝品质,持续做大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