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头屑头痒须从细节防治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市场 > 正文  2019-02-18 16:37:50 来源:解放军报

冬季,往往会使人皮肤干燥,易生死皮,加之运动量、清洗量的减少和饮食热量的增加,头屑多、头皮瘙痒成了困扰年轻官兵的常见症状。为此,我总结了以下3点注意事项:

注意洗头的频率和方法。由于气温较低,一些官兵的洗澡、洗头频率也会降低。若有头屑头痒等症状,一定要勤洗头,并注意尽量用温水洗,且注意不要用碱性太强的洗发水。因为用碱性洗发水虽然当时洗得很干净,但实际上更容易造成皮肤角质化使头屑增多。

注意饮食习惯的调节。初春乍暖还寒,不少官兵喜欢吃一些高热量食物,或者诸如火锅、炸鸡等辛辣、油腻的菜品。虽然增强营养确实符合饮食规律,但若有头屑头痒症状则须注意,要尽量减少辛辣、油腻的食物,并多吃蔬菜,少吃羊肉、海鲜等易上火的食物,降低油脂分泌旺盛程度。

辅助以适当的药物调理。若头屑头痒相对严重的战友则可能是头皮真菌感染及脂溢性皮炎。可使用含有酮康唑或吡啶硫酮锌成分的去屑洗发水,能够有效抑菌;也可适当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B族以及牛黄解毒片、黄连上清片等清火消炎类药物。若没有改善或不清楚自身情况的战友,请及时就医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