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马斯克生意做得high!环月球旅行提前5年卖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市场 > 正文  2018-09-20 11:36: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9 点,SpaceX创始人兼CEO马斯克以视频直播的形式,揭秘了第一个搭乘 BFR超级飞船享受私人绕月之旅的乘客—— 日本最大时尚在线网站 ZozoTown 创始人、42岁的前沢友作(Yusaku Maezawa)。“豪爽”的前沢友作还将邀请自己的多位好友一起旅行。

尽管双方均未透露具体的价格,但根据私人太空旅行机构Space Adventures的信息,飞往月球的价格至少是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两倍,可能会达到1.75亿美元。马斯克曾经表示,“只要每年发起1-2次登月旅行,这项任务就将贡献总收入的10%-20%。”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这是SpaceX签下的第一弹私人月球旅行合约,不出意外,前沢友作将于2023年乘坐大猎鹰火箭(简称BFR)环月旅行。

然而,这张提前五年就“售罄”了的“机票”,就连马斯克自己也“不敢坐”。当发布会接近尾声时,现场一名记者还询问了马斯克自己的太空旅行计划。然而,面对这样一个问题,马斯克却笑着说:

“他(前沢友作)确实建议我也加入此次旅行,但是……我不知道。”

前沢友作将免费带至多8名好友环月

马斯克表示,前沢友作签下的此次环月飞行的时长是4~5天。可预计这段旅程的长度大约是30万~40万英里。前沢友作将会搭载BFR前往月球,但整个旅程会脱离月球表面,进入外空间,最终返回地球。

前沢友作表示,此次跟他一同体验环月飞行的不止他一位,他还将邀请6~8位艺术家与他一起完成这段美妙而刺激的旅程,以此来为他们的创作激发灵感。然而,前沢友作尚未决定邀请哪些艺术家。

“对我来说,这次环月飞行是非常有意义的,” 前沢友作说道。他还补充称,他希望环月飞行能增进世界和平。“这是我毕生的梦想。”

“朋克”鼓手前沢友作

据媒体消息,前沢友作生于1975年11月22日,现年42岁,是日本最大时尚在线网站 Zozotown 创始人。在日本这样一个以沉稳的企业文化著称的国家,前沢友作是被日本公众广泛认可的一小批打破常规的亿万富翁之一。

据福布斯数据,前沢友作在日本富豪榜排名第18,目前身价23亿美元。 去年,前沢友作还曾因为斥资1.1亿美元购买了一副1982年的画作闻名。

前沢友作还是一位艺术收藏家,以及东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创办人。他早年创办Switch Style乐队,是乐队的朋克鼓手。此外,他还拒绝上大学,带上女友游荡美国,通过邮购进口CD赚得第一桶金,2000年起打造在线平台,2004年创办时尚在线网站Zozotown,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朋克”。

发布会上,马斯克大赞前沢友作:在日本零售业退化的10年里,前沢友作让他自己的电商帝国保持了连续10年的增长。Zozotown在日本已经是同类时尚电商平台中的领头羊了,目前拥有340万订阅者和1500多个品牌。

Zozotown官网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也注意到,这并不是前沢友作对高速的载具发出极大的热情————他在包括布加迪奇龙和迈巴赫G650 Landaulet SUV上大肆挥霍。就在上个月,他还在推特上表示,他的新喷气式飞机的内饰是由奢侈品牌爱马仕设计的。

然而,太空飞行的风险本身已经很大了,而且到2023年,前沢友作将年满47岁,但他表示,他目前还没有定制的训练计划。前沢友作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也表示:“SpaceX将进行许多次试飞以确保安全,我们要等待这些试飞完成后再出发。”

SpaceX的商业环月飞行之旅

作为SpaceX的创始人兼CEO,马斯克之前曾一直表示,SpaceX的长期目标是把人类送上火星,所以这项环月飞行计划最初的推出让一些支持者和业界的官员都大吃了一惊。但要SpaceX能发展到今天这一步,还需要从最开始创办说起……

2002年,作为全球电子支付史上的第一家巨头Paypal的最大股东,在eBay斥资15亿美元将其收购后,硅谷“钢铁侠”马斯克获利1.8亿美元。成为亿万富翁之后,马斯克开始了梦想之旅,SpaceX在2002年6月横空出世。

成立至今,SpaceX已进行了上百次商业太空发射,不仅发射了商业卫星,还承接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业务,通过货运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了物资。

这多达上百次的飞行尝试尽管伴随着失败,但SpaceX仍突破了多项世界记录:

2012年10月,SpaceX龙飞船将货物送到国际空间站,开启私人航天的新时代。

2015年3月1日, 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将世界上第一批全电动通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2015年12月21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Falcon 9火箭。该火箭成功发射并且一级火箭成功回收,创造了人类太空史的第一。此次SpaceX火箭发射成本预计6000万美元,大大降低了人类进入太空的成本。

2016 年 4 月 8 日,SpaceX 成功发射并在海上回收 Falcon9 一级火箭。

2018年2月7日,人类运力最强的火箭“重型猎鹰”,完成了首飞并且成功回收一级火箭。

而此次时隔46年送前沢友作环月飞行,SpaceX也将再次被载入史册。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其实除了马斯克的SpaceX外,亚马逊创始人、现全球首富杰夫·贝佐斯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和企业家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都为推出私人的太空游在竞争。

报名参加维珍银河太空旅行的也不乏知名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著名歌星贾斯汀·比伯这样的名人。当然,这种太空旅行的价格也相当昂贵——90分钟的飞行费用为25万美元。路透社在今年7月份曾报道称,乘坐“蓝色起源”的NewShepard火箭进行太空短途观光,可能至少要花费20万~30万美元。

关键词: 马斯克 环月球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