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靓号”动辄上万元 手机号也要看“颜值”?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市场 > 正文  2018-08-21 11:52:05 来源:宁夏日报

全民手机时代,人手一部手机甚至两部手机的情况已经相当普遍。自1994年中国移动正式启用139号段以来,手机号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也曾诞生了售价30万的天价手机号。

目前市面上仍有售价在万元以上的手机号,如果你的手机号用了很多年,那么恭喜你,你的手机号可能已经成为古董了。

170、171、186、189……如今市面上到处可见售价便宜、话费低廉的手机号,甚至互联网公司也和运营商合作推出一些低价的互联网手机号。可是记者近日发现,不少手机号销售平台,仍然有上万元的天价手机号销售。

记者浏览挑号网、找号网等多个网上选号平台注意到,除了日常我们所购买的100多元含话费的电话号码之外,这些网上选号平台也会销售售价在万元以上的“超级靓号”。其中,北京电信153号段尾号5555的电话号码售价高达74400元。而北京移动平台售价较高的号段为159开头1111结尾的号码,售价为41800。

据介绍,在中国,最贵的手机号码为13333333333,当时以人民币880万元成交,这个纪录至今还没有被打破。除此之外,国内至少还有10个以上的手机号码卖到了30万元以上。

不过,想得到一个满意的“靓号”,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根据中国联通方面介绍,为最大程度保证靓号的正常使用、市场秩序的公平、合理运行及用户权益的保障,企业根据靓号尾号类型(连号AAAA、叠号AABB/ABAB、升降号ABCD/DCBA等),赋予了不同定义与不同的定价,如186开头的1亿个手机号码中,尾号为8连(AAAAAAAA)号码只有10个,因此尾号为8连靓号肯定要比4连靓码贵。而1亿手机号码中,每百个号码只有不足10个号码为靓号,由此可见靓号的稀缺性。

靓号的稀缺,导致靓号供应与用户需求的不平衡,也就出现了越来越多养号、倒号的灰色产业链。

一级分销商拿到号码后,会将其中的靓号挑选出来,加上一定的选号费用,转卖给次一级分销商。下一级的分销商在拿到资源后也会加价转卖给下一级的卖家,层层加价之后手机号码价格已经比原始价高出了许多。

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方面就表示,所有号码其实都是正常销售的,而且选号本身也不存在任何费用。网上所说的139号段比较值钱等消息,其实都是卖家的民间行为。

记者采访过程中发现,手机号并不像QQ号一样,时间越久的越有价值。手机号并非用的越久越值钱,尤其是规律不是很明显的普通号。对于手机号码来说,11位数很难向8位数的QQ号一样组合出价值。当然,有些人也会以小规律号码为由头,给这些号码扣上“靓号”的帽子,加价销售。只可惜此“靓号”非彼“靓号”,未必货真价实。

而且,就算手机号码真的值钱了,也无需着急卖掉,毕竟手机号涉及个人隐私,如果随意买卖,可能会直接关系到用户的财产安全。

关键词: 手机号 颜值 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