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内江供电公司:洪峰已退,电力抢修未退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市场 > 正文  2018-07-23 13:55:52 来源:财经网

洪峰已过,洪水已退。7月14日,内江市中区世纪滨江二期小区地下室的积水已经抽出,墙壁留下洪水来过的痕迹。虽然物业已经清理了地面的淤泥,但是地面湿滑,部分低洼地区仍有积水,一不小心就会踩到积水中。

地下室的配电房内,10余名电力抢修人员就着应急照明灯,正忙着拆除因洪水受损的开关。气温回升,不通风的地下室显得更加潮湿闷热,抢修人员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据了解,受7月12日洪峰过境影响,世纪滨江二期地下室被淹,淹没高度接近1.6米,导致配电房内供电设备受到严重损坏,洪水退后,电力设备无法正常运行,小区内1000余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为及时恢复小区用电,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在洪峰退去后,积极与小区物业、消防联系协调。待抽出积水后,电力抢修人员立即进入配电房,开展下一步工作。同时,紧急调动3台箱式变压器、1300余米电缆。经过3天连夜抢修,世纪滨江小区二期在15日下午恢复供电。

此次30年一遇的过境洪峰水位303.51米,超警戒水位2.31米。洪水造成内江42个乡镇(街道)、422处低洼地带被淹,淹没房屋1385间,约34200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水退在哪里电就送到哪里。

水一退,内江供电公司便组织抢修人员分头奔赴抢修现场,巡视沿岸线路、装回拆除的表计、排查设施设备隐患……

资中县金山银座小区241户居民恢复用电、东兴区龙凤大厦恢复供电、东兴区龙凼街86号1幢36户居民恢复供电……抢修一线不断传来捷报。

恢复供电后,内江供电公司员工又忙着走进被洪水侵袭的商铺和小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电气设备和室内线路被洪水浸泡后,绝缘水平下降,容易造成电气设备漏电。内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提醒用户,认真检查室内电气设备,对洪水浸泡过的家用电器、电源插座、开关不能马上使用,须经专业维修部门检查绝缘合格后才能使用。

截至发稿,内江供电公司“战洪峰,保供电”告一段落。下一步,内江供电公司将迎来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公司将以客户为中心,继续为社会各界带来安全可靠的电力。

关键词: 内江 供电公司 电力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