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国认证机构资质审批时间缩短一半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市场 > 正文  2018-07-13 13:56:23 来源:工人日报

“目前,认证机构资质审批时间缩短至35日,比改革前缩短了一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减程序、减环节、减时间、减收费、减申请材料,许可有效期延长一倍;强制性产品认证推动‘目录瘦身’,对部分产品采取企业自我承诺认证模式,全面改革3C标志管理。”日前,在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召开的2017年度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信息发布会上,认监委副主任董乐群介绍说,去年我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业“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据了解,近年来,认监委坚决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优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市场营商环境,有效激发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业的发展活力。一系列改革措施落地后产生了显著效果,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从业机构快速增长,市场活力显著增强。

从认证类别看,服务认证增长速度明显高于传统产品及管理体系认证,反映出服务业等新行业领域的认证需求显著增加,认证促进国民经济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作用进一步显现。”

关键词: 认证机构 中国 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