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百度副总裁王路出任中国联通董事 双方已在物联网等领域展开合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市场 > 正文  2018-06-25 10:14: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副总裁王路

今日(6月22日)晚间,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百度副总裁王路接替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出任中国联通董事会成员。

中国联通在公告中表示,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李彦宏先生提交的书面辞呈。李彦宏先生因工作繁忙,不能确保足够的董事履职时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在另一份公告中,中国联通表示,经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增补王路先生为董事。

2017年10月底,中国联通完成约90亿股的非公开股票发行工作,成功引入投资者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等,涉及780亿元的混改资金。投资方获得机会纳入中国联通董事会,BATJ高管得以进入核心决策层。

今年1月23日,中国联通选举产生了新董事会成员,新增包括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尹兆君、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卢山、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胡晓明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董事构成来看,阿里巴巴、腾讯也是副总裁担任中国联通董事,李彦宏为唯一一位以企业董事长的身份出现。

在外界看来,李彦宏日常处理百度事务繁忙,此次百度改任高级副总裁担任董事,由副总裁王路替代出任中国联通董事更贴合实际,也更加有利于百度和中国联通合作的继续深度进行。

资料显示,王路2016年9月加盟百度,现任百度副总裁,负责百度公司级的品牌市场、公关、校园品牌市场、政府关系、行政和工程建设、采购等业务。

百度方面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该人事调整并不会影响双方的继续深入合作。在与混改企业合作方面,中国联通在去年年报中表示,已经与腾讯和阿里巴巴在云业务层面开展深度合作,相互开放资源及能力;与京东、阿里巴巴、苏宁联手打造智慧生活体验店,积极探索新零售业务模式;与百度的合作,主要集中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

今年4月份,在2018年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百度DuerOS人工智能系统宣布与联通达成合作。结合联通的通信能力和渠道资源,聚焦智慧家庭场景。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近期火热的5G以及无人机驾驶领域,中国联通已经联合百度等,在重庆、北京等地进行边缘云车联网示范应用,探索云边协同智能交通。

关键词: 中国联通 王路 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