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运城市中行五项措施确保数据治理质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市场 > 正文  2018-06-13 09:37:08 来源:运城市中行五项措施确保数据治理质量

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大数据治理力度,确保数据治理质量,运城市中行结合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入手,强化数据治理各层级人员责任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成立组织领导机构。成立数据治理工作领导组,组长由行长担任,副组长由副行长和纪委书记担任,成员由各机构、各部门负责人组成,加强对数据治理工作的领导。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各经营机构、各部门一把手是本单位数据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为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一致性负全责,对涉及多个部门的数据,牵头部门负总责,各相关配合部门为本部门的数据负责。

做出数据质量承诺。所有机构和部门负责人都对自己的数据质量负责,并做出质量承诺。

明确数据报送流程。所有向监管部门和上级行报送的数据,经办人员、复核人员、单位负责人、分管行领导都要一一签字确认,形成一整套责任明确、一级向一级负责的数据报送流程。

严肃数据责任问责。对在数据报送中出现问题,被监管部门通报或批评的,该行要按照员工违规处理办法严肃问责。

关键词: 运城市 数据 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