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寻找家装放心工程 企业从自身出发为装修把关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市场 > 正文  2018-06-07 09:02:17 来源:新京报

6月,第六届“寻找家装放心工程”持续进行,在近10个工地的走访评测中,监理人员从各个细节规范工地质量,各工地根据监理提出的整改方案提升工地质量。目前,新京报“寻找家装放心工程”继续招募,期待更多消费者陆续加入。

企业在不断进步

第六届“寻找家装放心工程”自5月启动以来,到本周已经进行了两周,这两周来,“寻找家装放心工程”的测评团队已经走访了近10个工地,专业的监理人员对每个工地的每个细节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和评测。

在多年的“寻找家装放心工程”走访中,记者发现每年装修质量和工人态度的提高使得各品牌装饰公司都呈现出在进步的状态。

在新京报第一届“寻找家装放心工程”中,一些工地的工人对于监理指出的问题毫不在意,甚至会找“说辞”推脱责任。但在新京报家居周刊连续几年的监督下,表现优异的工地越来越多,品牌家装公司的工人对于监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表示出虚心接受的态度。遇到新的工艺,施工人员都会表现出积极学习的态度。遇到现场处理不完善的情况,工人和监理会现场讨论更为适合的处理方法,现场解决呈现出的工地问题。

随着每一届“寻找家装放心工程”的进行,“家装放心工程”的测评团队也感觉到品牌装饰公司对于工地质量的提升、新工艺的运用、服务链的完善比前几年更为重视,在受访消费者中,大多消费者也都对正在合作的施工队伍表示较为满意。

消费者对监理日益重视

家装工程看似门槛较低,但一直是一件复杂又专业的工程,在选择装饰公司的时候,消费者较为关注的往往是材料的品牌、是否环保和装饰公司的报价是否达到心理预期,加上家装行业同档位品牌差异性不会很大的特点,部分消费者在选择装饰公司时往往会呈现出“蒙圈”的状态。

新京报走访了多位读者家的工地,几乎所有的读者都表示,对于装饰公司的选择确实比较复杂,不像原来感觉价格合理就可以决定是否和该装饰公司合作,还得考虑到装饰公司材料是否环保、设计是否符合需要、是否能准时交付、售后是否跟得上等各方面问题。

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聘请专业的监理人员对工地进行监控,从装修设计、选购材料、施工工艺多个方面对在施工地进行监测。虽然品牌装饰公司都有自己的监理人员,但第三方的监理会让消费者更为信任,一方面可以对工地质量更为放心,另一方面也可以学习到更多专业知识。

企业该从自身出发为装修把关

在家装工程中,仍然存在大部分消费者对于装修各环节仍不够专业的情况。例如,面对相似花色的主材,无法分别出优质品和合格品之间的差别。面对品种繁多的辅材,无法确定其质量是否达标。即使每天都钉着装修工地,即使现在装饰公司要求工人每天都在群里发当日的装修图片,但消费者也不一定能看出工程质量中存在的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在这样的现状下,品牌装饰公司就更应该加强自身的管理,无论是从材料的提供还是人员的配给上,都应该不断加强自己的硬件和软件,从自身出发为消费者把好质量关,让消费者能够更为放心地把自己的工地交给装饰公司进行施工,也只有这样才能让家装行业向着更为良性的方向发展。

而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各品牌装饰公司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现在一个合格的放心工程需要做到环保放心、材料可靠、施工放心、管理负责、服务放心、价格放心、售后完善等多方面,所以一个合格的企业应该具有更强的企业责任心,对消费者负责。

■“放心工程”正在招募

6月,“寻找家装放心工程”活动将持续进行,继续对各工地的装饰用材、施工工艺、施工流程、工程质量进行评价判断,和消费者一起为家装质量把关。计划装修或正在装修的消费者均可报名,正规注册的大中型装修装饰公司,瓷砖、橱柜、卫浴等建材安装企业均可以报名(需提供1-2个施工工地供测评)。

关键词: 家装 工程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