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海西州开展宾馆、医院床上用品质量专项检查 确保消费安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市场 > 正文  2018-05-23 09:00:48 来源:青海日报

为确保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安全和消费安全,日前,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州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宾馆、医院床上用品质量专项检查。

据了解,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以格尔木、德令哈、乌兰、都兰、大柴旦、茫崖等市县(行委)为重点地区,以星级宾馆和公立医疗机构(含乡镇卫生院)为重点场所,以棉被、棉褥、床单、被套为重点对象,采取“检查与宣传相结合,抽检与监督相结合,约谈与整改相结合”等有效措施,扎实开展了床上用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对床上纤维制品从购进单位资质、检验报告、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洗涤后或者未使用的床单、被套、棉被等床上用品进行抽查。共检查有星宾馆51家、公立医疗机构28家,抽检被套、床单、被褥等样品190批次,经青海省纤维检验局检验有部分批次不合格,实物质量判定不合格的均为样品PH值不符合标准。

随着高原旅游的日渐升温,海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向各地区宾馆、医院通报了抽查情况,对出现质量问题的个别宾馆、医院分别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各宾馆、医院在经营性服务中使用纤维制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质量责任。

该局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旅游、卫生等部门的横向协作,加强与基层监管部门的纵向协作,力争以监管促规范,以执法促改进,以约谈促提升,有效保障宾馆、医院的床上用品质量安全。

关键词: 海西州 床上用品 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