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宗庆后:人才纷至沓来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根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市场 > 正文  2018-05-10 08:24:41 来源:西安日报

“秦商历史悠久、声名远扬,坚韧不拔、恪守诚信、开放包容是秦商的突出特点。弘扬秦商精神,对于促进西安、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昨日,参加本届全球秦商大会的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广大秦商是陕西、西安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新时代呼唤新秦商精神”。

记者了解到,随着智能技术与产业结合成为发展趋势,娃哈哈公司在饮料行业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成立了精密机械公司、机电研究院等机构,致力于智能化饮料生产线和智能装备产业化研究,开展了工业机器人、高端直驱电机等工业自动化核心部件和装备的研制,成功自主开发了串、并联机器人、高速装箱机、自动物流分拣系统等智能设备,成为食品饮料行业中具备自行研发、自行设计、自行安装调试设备能力的企业。

“西安高校众多,年轻人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大量人才的到来为这里注入了新活力,同时也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根基。”宗庆后说,他此次来到西安,主要是瞄准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寻求发展机遇,他看好这座城市的未来。

前不久,宗庆后站在《朗读者》第二季的舞台上,广大观众通过电视荧屏欣赏到他朗读的《八十抒怀》。谈起这些,宗庆后将其与创业的心路历程联系在了一起。“创业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要有好的心态,积极奋进。”他说,西安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领域亮点颇多,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来到这座城市与之共同奋进,他相信西安的未来会更加精彩!

关键词: 西安 根基 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