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落实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 精细化管理提升医疗质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市场 > 正文  2018-05-02 09:24:24 来源:番禺日报

4月24日下午,区中医院召开精细化管理活动动员大会,医院领导班子、科主任以及质控员等100多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上,医院相关负责人要求全体医务人员严格执行《医疗质量管理办法》,落实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运用各种管理工具,实现医院精细化管理。并就活动必要性、迫切性、可行性作了强调,并邀请有关专家就如何使用质量管理工具进行了培训。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区中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区中医院制定了为期8个月“管理精细化,医疗安全化,改进持续化”的精细化管理活动方案。目的是通过充分调动各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组织体系积极性,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运用各种管理工具,发现问题、分析原因,解决问题,检验成效并作进一步改进,达到主动学习并运用各种管理工具,实现科室精细化管理,使番禺及邻近地区人民享受到高质量高效的医疗服务。

关键词: 质量 医疗 核心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