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成贵铁路四电项目安全质量集训中心投入使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市场 > 正文  2018-04-13 10:09:31 来源:东北新闻网

近日,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成贵铁路项目部安全质量集训中心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安质部、工程部组织一线生产员工共计千余人分批分项,进行岗前安全质量培训教育及应急救援演练工作。

成贵铁路全长632公里,起于四川省成都市,途经川、滇、黔三省至贵阳市,被称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承担其中515公里的“四电”系统集成施工任务。

针对可能面临的各种施工风险,项目部在毕节地区适时选址建立安全质量集训中心。集训中心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建设投入20多万元,可同时容纳200名员工进行体验和培训。通过安全体验操作和应急救援演练,让进场职工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来体验施工现场违章作业带来的风险和后果,感受安全事故发生瞬间的惊险,提高安全防护意识,降低突发事件的危害程度和范围。

质量专区设置“箱盒配线、综合接地、光电缆布线、接触网上下部安装调整、信号轨旁设备安装、轨道电路安装、房建室内外砌体与装修、室内防雷接地、法拉第笼安装”等工艺定标样板。每个专业分部施工前,项目部根据设计要求和验收标准制定技术交底,在培训中心进行同步交底和实作操练。通过定标参数明确工艺规范标准,增强质量过程控制。

项目部安全总监张家齐介绍说:“安全质量集训中心的建设投用,打破了传统的枯燥、单一说教模式,填补了铁路四电施工培训与应急演练基地结合的空白,对提高企业生产效益,避免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工艺定标样板

关键词: 铁路 质量 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