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东城市一季度空气质量排行 江门改善程度位列第3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市场 > 正文  2018-04-13 09:53:15 来源:江门台

广东省环保官方公众号10日发布一季度全省各城市空气质量排行榜,我市一季度空气质量大有改善,改善程度位列全省第三。不过,空气质量绝对指标排名仍偏后,记者去了解过。

省环保官方公众号公布了两份表格。分别是3月份和一季度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3月份,我市PM10的月平均浓度是每立方56微克,PM2.5月平均浓度是每立方33微克。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71%,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指标变化率为负15.7%,意味着空气质量有较大幅度改善。改善程度位列全省第三。而整个一季度,我市的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指标变化率为负3.4%,改善程度也同样列全省第三。不过三月份和一季度我市的环境综合质量排名均靠后,其中一季度在21个地市中仅排16位。

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尽管一季度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仍不容松懈。今年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工作中,有29项是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占了全部任务的三分之一。其中大气污染当中,最突出的问题是颗粒物指标高企。

市环保局污染控制科科长 陈松明说:“今年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主要以颗粒物治理为主线。协同治理臭氧等其它污染物,全面实施控煤、控排、控尘、控车、控烧、控油六大措施,狠抓三调整一淘汰。强化督查问责,对重点工业企业和施工工地泥头车经营企业,实施双公开双考核双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关键词: 江门 空气质量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