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十建大连恒力项目质量管控当作首要工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市场 > 正文  2018-03-29 08:16: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建设精品工程,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这是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恒力(大连)石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两套蜡油加氢装置时提出的质量管控理念。自十建大连恒力项目部成立伊始,十建公司严格执行这一理念,把强化施工质量管控当作项目运营的首要工作。

首先从源头抓起,针对施工材料进厂,项目部制定了严格的材料报验规范,对每批材料的检验都联合业主、监理进行共检,对特殊材质的施工用料进行三方检测,尤其是蜡油加氢装置中含有众多高压、超高压合金钢管道,针对这些材料,项目部进行特别“照顾”,对其做到100%光谱及磁粉检测,把可能出现的材料质量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针对具体施工作业,项目部更是层层把关,做到所有施工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施工工序报审实行标准化管理,坚持做到业主、监理确认合格后方能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其次项目部持续强化员工质量意识,从项目领导班子到具体施工作业人员都树立起了“质量优先”的思想,把“建设精品工程,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植入到每名员工的具体工作思路里;在高压、超高压管道预制加工厂,为了实现优质、高效的焊接作业,项目部在管理创新上做足功课,先后购置了全位置自动焊机、坡口机、全自动切割机等先进工装设备,并专门组织焊接技术人员进行专业化培训,为实现焊接高质量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

与此同时,项目部加大员工的业务素质培养,在管理人员当中,他们积极推行“大数据”网络软件管理,把施工图纸与具体施工状态进行有机结合,把现场出现的各种施工质量问题做出准确判断,为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施工质量提供了科学化保障;在施工操作人员当中,他们在加大技能培训的同时,还广泛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形成了比技术、学本领、赶先进、帮落后的良好氛围。

目前,十建大连恒力项目施工质量整体受控,亮点纷呈,在业主、监理组织的多次质量大检查中受到好评,称赞十建公司施工质量管理为其他参建单位树立了标杆。

关键词: 恒力 大连 质量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