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卫视春晚花式搭配时间错峰上演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市场 > 正文  2019-02-02 16:39:59 来源:广州日报

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剧照

迪玛希(前)将与腾格尔合作演绎民歌《鸿雁》。

阿云嘎

郑云龙

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率先登场。

前晚,湖南卫视2019小年夜春晚现场直播,李宇春、张杰、周笔畅、韩磊、凤凰传奇等实力唱将为春节喝彩。这场晚会也正式揭开各大卫视春晚竞演序幕。和往年一样,江苏、北京、东方等多家卫视早已准备就绪,并已经录制完毕。记者了解到,这几台卫视春晚也颇有看点,它们即将在新春佳节给观众送上一道道荧屏“大餐”。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小年夜春晚

率先亮相

前晚,2019湖南卫视小年夜春节联欢晚会在长沙现场直播。本台晚会由何炅、汪涵领衔主持,邀请到了李宇春、张杰、周笔畅、韩磊、凤凰传奇等实力唱将;同时还有Justin(黄明昊)、林彦俊、ONER组合、王大陆、林允、许凯等人气演员陪观众一起过小年。

费玉清承认将“封麦”

当天晚会最大的特点是将潮流时尚与经典传统文化相融合,打造跨界视听盛宴。在这台率先亮相的卫视春晚中,ONER组合搭档凤凰传奇燃炸开场,为“喝彩中国年”拉开序幕。随后,李宇春时隔六年再次带来中国风歌曲秀《口音》;张杰唱出励志满满的《一路之下》;刘宇宁、金瀚、林彦俊、张新成四人带来2018最红的流行歌曲;费玉清搭档汪涵、何炅上演一场“春天俱乐部”的故事……周洁琼和哈妮克孜的《飞乐丝路》舞蹈也获得观众好评。

费玉清等三人的演出结束后,费玉清即将“封麦”的消息被网友广泛议论。接受记者采访时,费玉清承认,在巡演之后会“封麦”,“距离现在大概还有一年时间,因为我还要把曾经答应过的合约走完”。费玉清感慨,自己很喜欢歌唱,“工作是我喜欢的,观众的反应也很直接,所以我一直觉得既开心又有挑战性,我乐此不疲。但是,我也不希望自己真的唱到老态龙钟”。

“声入人心男团”为《歌手》已准备“几天几夜”

《声入人心》选手们当晚也再次给观众送上精彩的演出。其中,蔡程昱、高天鹤、仝卓、张超和廖佳琳组队,一曲《八百里洞庭美如画》加入了HighC、花腔的演绎,让这支民歌焕发新生。阿云嘎与郑云龙则合作了音乐剧片段《诗人的旅途》。因为湖南卫视《歌手》节目组近日宣布,“声入人心男团”阿云嘎、郑云龙、鞠红川、蔡程昱获得专家举荐参与“踢馆”,他们将以何种表演形式登上《歌手》舞台,备受观众期待。

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阿云嘎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新的领域”。他透露,为了尽力做好表演,他们四个人已经准备了“好几天好几夜”,“毕竟四个人来合唱一个作品,小到一个气声的大小都要一遍一遍抠。昨天半夜我们都还在练习”。而蔡程昱则表示,他们有信心以很好的状态完成表演。   此外,阿云嘎承认,自己即将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要在工作中过新年了”。郑云龙则表示,希望2019年有机会和阿云嘎合作音乐剧,“具体目前还在策划”。

准备就绪

初一亮相

除了已经跟观众见面的小年夜春晚外,湖南卫视在大年初一还将播出《“四海同春”2019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的春晚也将在同日跟观众见面。而安徽卫视、山东卫视、江西卫视和辽宁卫视等春晚,则分别于2月2日、2月3日播出。

湖南卫视“四海同春”春晚

重现金庸笔下的江湖

《“四海同春”2019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已在春节期间连续四年通过湖南卫视面向全球播出,今年晚会主题定为“同圆共享中国梦”。

据悉,成龙即将在晚会上圆了非洲卢旺达功夫少年的武术梦;张杰将献唱蕴含着浓浓“中国味”的歌曲《三生三世》;青春励志偶像蔡徐坤也将加盟本次晚会。

据了解,今年华人春晚还邀请了深受观众喜爱的“姑姑”李若彤、“李莫愁”严慧明、“令狐冲”吕颂贤和“虚竹”樊少皇等一众金庸剧演员。他们将会在舞台上重聚,以音乐小品的形式,通过经典金庸曲目的传唱,重现金庸先生笔下荡气回肠的江湖世界,在新春唤起观众情感共鸣。

江苏卫视春晚

佩奇和弟弟乔治的春晚首秀

2019年伊始,《啥是佩奇》宣传片疯狂刷屏。在2月5日大年初一,这位原产英国、从来只露侧脸的动画明星将登陆江苏卫视春晚,献上春晚首秀!据了解,她和弟弟乔治将身穿一袭定制中国风,站在江苏卫视春晚的舞台上。

江苏春晚也将出现“混搭”节目。腾格尔在江苏卫视的综艺《不凡的改变》中完成了“硬汉”到“萌叔”的转型,晚会上他将重新演绎《天堂》《隐形》等歌曲;歌手迪玛希将与腾格尔合作演绎内蒙古民歌《鸿雁》。不同民族间的乡愁互相融合,搭配马头琴沧桑悠扬的音色或会让观众陶醉。

连续登上30多次央视春晚的冯巩,正式宣布加入江苏卫视春晚,出演相声剧《诗词小会》。

东方卫视春晚

阿米尔·汗跳起广场舞《小苹果》

今年东方卫视的春晚阵容强大,李谷一、李宇春、TFBOYS、廖昌永、阿米尔·汗、刘昊然、张云雷、费玉清、韩雪、周笔畅、尚雯婕、宋小宝、霍尊、娄艺潇、黄景瑜、乔杉、贾冰、巩汉林等逐一登场。

其中,李宇春将带来《千年游》和新歌《新物种》,还会表演中国传统乐器三弦。歌唱家李谷一将带来流传40年之久的成名曲《乡恋》,还将与霍尊合唱国风歌曲《一念花开》。此外,TFBOYS也将在东方卫视春晚合体。

印度演员阿米尔·汗凭励志电影《摔跤吧!爸爸》在中国家喻户晓,此次东方卫视春晚是“米叔”在中国的电视晚会首秀,他将大跳广场舞《小苹果》。

北京卫视春晚

《我爱我家》《娘道》剧组“聚首”

今年北京卫视春晚邀来杨幂、蔡徐坤作为“代言人”,他们会携手演绎蔡徐坤原创新歌《那年春天》;“猪八戒”马德华将与人气组合乐华七子同台载歌载舞;刘涛、王凯演绎歌曲《爱江山更爱美人》;姚晨、秦海璐带来耳熟能详的歌曲《红豆》;唐嫣、罗晋与凤凰传奇联袂挑战流行曲;杨紫、许魏洲、关晓彤、韩东君将合作带来情景歌舞《儿时》。

这台春晚也很注重“情怀”元素,《我爱我家》剧组25年后将在这个舞台聚首,去年拿到超高收视率的《娘道》剧组也会上演“聚首”桥段。